運動雲

NBA冠軍戰/高效表現直言不可思議 西亞卡姆盼激勵非洲孩子

▲▼ 暴龍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暴龍西亞卡姆希望自己表現能激勵非洲孩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生涯首度挺進NBA總冠軍戰,來自非洲喀麥隆的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,17投14中拿下32分寫個人季後賽新紀錄以外,也率暴龍在主場G1就拿下勝利,賽後他表示不可思議,感覺像整個非洲都在力挺他,「但我只希望,我的表現能更激勵非洲的孩子。」

西亞卡姆來自喀麥隆一座幾乎在地圖上難以找到的鄉鎮,就學階段還曾是小學霸,不過中學畢業後,他選擇放棄足球,到美國追尋籃球夢,並在2016年首輪第27順位被暴龍挑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西亞卡姆曾在菜鳥年為暴龍D-League拿下冠軍並且獲選FMVP,不過仍沒有得到太多機會,直到本季在新主帥納斯(Nick Nurse)的體系下,才有更多發揮空間,身高206公分的西亞卡姆主司大前鋒,不僅能夠稱職扮演內線終結者,還不時能夠從外圍切入禁區取分;防守端也運用臂展優勢不斷干擾對手。

▲暴龍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西亞卡姆總冠軍戰G1爆發砍32分。(圖/路透社)

來到總冠軍戰G1,西亞卡姆就扮演「奇兵」,在雷納德(Kawhi Leonard)被限制的情況下跳出來,17投14中拿下32分,外帶8籃板和5助攻,幫助暴龍以118比109取得總決賽首勝,「我覺得這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。」

西亞卡姆表示,這次能站上總冠軍戰的舞台,感覺就像整個喀麥隆和非洲大陸都一起來了一樣,「我就像代表一個大洲來征戰總冠軍戰,我滿心感謝,但我更希望的是,非洲的籃球文化能繼續發展,希望我的表現,能激勵更多非洲的孩子們。」

西亞卡姆認為此役自己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,只證明一件事,那就是只要努力,大多數時候都能獲得回報,「這是屬於我的故事,我每天努力付出、拼命練習,不斷提升自己的水準,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事,這也是樂趣所在,我就是熱愛籃球、渴望變得更出色,今天這樣就是反映我平常的努力,我會繼續做我自己,堅持不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