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膠帶貼出來的藝術 「聚膠行動#TapeArt」全球首展在台灣!

▲▼聚膠行動展。(圖/ 格林文創提供)

▲聚膠行動#TapeArt全球首展」即將於7/13來台展出。(圖/ 閣林文創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用膠帶也可以創作出絢麗的藝術作品!在歐美國家正流行的新型態城市藝術風格,是由匿名藝術家,以大量膠帶取代傳統塗鴉使用的顏料與噴漆,成為一種全新的藝術創作媒材。首次以膠帶為主題的「聚膠行動#TapeArt全球首展」即將於7/13來台展出,結合了視覺、空間、美學的膠帶藝術新體驗,讓台灣民眾大飽眼福。

▲▼聚膠行動展。(圖/ 格林文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用膠帶貼出來的藝術顏色亮麗創意十足。(圖/ 閣林文創提供)

展出的所有作品都出自柏林膠帶藝術界的指標團體TAPE THAT,他們來自柏林街頭文化與潮流藝術的最蓬勃的十字山區(Kreuzberg),由六位平均年齡30歲的潮男藝術家組成,擅長運用各種膠帶建構出複雜結構與非理性秩序等線條畫面,創作主題包羅萬象。這次在台北站松山文創園區,共規劃了11個獨立展區,包含平面膠帶畫、錯視多層次裝置、膠帶鏡屋、經典偽裝空間、RGB夜視廊道、膠帶藝術紀錄片首發以及觀展限定的群眾創作區。

▲▼聚膠行動展。(圖/ 格林文創提供)

柏林膠帶藝術界的指標團體TAPE THAT由六位平均年齡30歲的潮男藝術家組成。(圖/ 閣林文創提供)

不僅每個空間與轉角都安排獨特的視覺衝擊與設計巧思,像是平面膠帶畫的創作靈感,就取材自台灣地方文化的官將臉譜與傳統書法。此外,藝術家們更將「貼」進空間,教大家如何用各色膠帶進行一場神奇偽裝術,或是創作出欺騙雙眼的的錯覺空間,甚至打造出藉由RGB色彩、光線和圖案交互變化的夜視廊道,精彩豐富的作品,喜歡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。

聚膠行動#TapeArt全球首展。(影片/ 閣林文創提供)

「聚膠行動 # TapeArt 全球首展」【展覽資訊】

展覽期間:2019.07.13(六) – 09.01(日)
展覽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製菸工廠2F
開放時間:10:00-18:00 (17:30停止售票入場)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greenland-book.com/tw/exhibition/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land.books/
TAPE THAT 官方網站:https://tapethatcollective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