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宣布將「跨性別」除病化 2022年正式生效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2019年5月25日通過表決,正式將「跨性別」自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。(圖/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/Twitter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2019年5月25日通過表決,正式將「跨性別」自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。(圖/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/Twitter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5日在瑞士日內瓦表決通過,要將「跨性別」從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,從此跨性別問題不再被歸類為精神和行為障礙。修改後的ICD-11版本則將於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。

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人權觀察組織(HRW)指出,部分國家採用舊版ICD(國際疾病分類標準),將「跨性別」框架於精神疾病的「性別認同障礙」進行歧視政策,要求跨性別人士獲得法律認可前,必須接受診斷和醫療程序,此外,在更換相關證件名字和性別時,也被要求進行「性別障礙」的診療。

WHO表示,去年6月發布的ICD中,「跨性別」從原本隸屬於精神疾病的「性別認同障礙」,改歸類成性健康條件(sexual health conditions)中的「性別不一致」(gender incongruence),今年則正式表決通過要將「跨性別」從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。

ICD-11團隊瑞吉(Jack Drescher)博士表示,大量數據顯示,將跨性別和精神障礙連結在一起,徹底汙名化及侵犯到跨性別者的人權,並影響到他們的法律地位。各界支持LGBT的組織也表示,希望跨性別者能夠在擺脫精神疾病的汙名下獲得醫療援助。

LGBT事務主任瑞(Graeme Reid)稱,WHO這項決定有讓全球跨性別人士獲得解放的作用,並呼籲各國政府應調整國家疾病系統,正式修改過時的政策。

▼人權觀察組織(HRW)針對「跨性別」自國際疾病分類表中除名表示歡喜。(圖/翻攝自Human Rights Watch/Twitt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