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傑群募500萬挑戰8611M世界第二高峰 盼大家勇於挑戰「人生的K2」

▲台灣青年登山家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 ▲台灣青年登山家呂忠翰(右)、張元植(左),及K2 Project總召集人詹偉雄(中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台灣兩位青年登山家呂忠翰、張元植登頂馬卡魯峰(Makalu),藉此為接下來6月挑戰世界第二高峰、海拔8611公尺的K2作準備,而4月發起的群眾募資「K2 Project」也在43天就號召超過1600位捐助者,贊助金額超過500萬,總召集人詹偉雄表示,期盼藉著這次的募資,讓每個人也都能一起勇敢面對「人生的K2」。

呂忠翰、張元植在5月選擇先攀登高度8485公尺、位於尼泊爾的的馬卡魯峰,和另一位台灣女傑詹喬愉於15日成功登頂,張元植表示,「會選擇先攀登這座山峰為K2做準備,有三個原因。」

▲台灣登K2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K2 project 提供)

▲呂忠翰、張元植登頂馬卡魯。(圖/K2 project 提供)

馬卡魯為世界前五高峰,攀登難度中等,張元植強調,但環境風險較低,「截自2017年止,共有463人登頂,另外有43人死亡,死亡率沒那麼高,最後是台灣還沒有人爬過,所以我們決定先挑戰8485公尺的馬卡魯。」

接下來呂忠翰、張元植將在6月14日啟程巴基斯坦,準備挑戰K2,作為台灣首2位挑戰K2的登山者,也特別發起了群眾募資,自4月18日上線以來,已經獲得超過1600人鼎力相助,募資金額突破500萬,在29日的分享會當天,也有不少支持者到場為兩位青年登山者應援。

▲台灣青年登山家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許多支持者特別到場應援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談起「K2 Project」,詹偉雄表示,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冒險的社會,雖然身處在許多高山的島嶼,但卻有高達90%的民眾沒有攀登過台灣的高山,更遑論國外的的山岳,但這次募資能在短短期間內就打破原先設定的目標,詹偉雄說,「這真的非常有意義,我希望透過這次的計畫、透過兩位帶回來新奇而動人的故事,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「人生的K2」,全力以赴去面對它,這是這次活動最大的宗旨,也是大家支持的理由。」

▲台灣青年登山家,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滅火器楊大正(右一)也特別應援寫歌K2,We Too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