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屏東監獄爆發「群聚感染」 86人發燒集中隔離

▲▼屏東監獄2受刑人不滿監獄規定,上前和簡姓戒護科主管溝通,竟然一言不合就開始圍毆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屏東監獄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屏東監獄近日爆發群聚感染,自20日以來已有86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、發燒等類流感症狀,被獄方自主隔離。衛生局獲報後,向189名受刑人及管理人員進行預防性投藥,協助舍房消毒,目前暫無重症病例傳出,病情獲控制。

屏東監獄表示,獄內受刑人自20日以來陸續出現感染症狀,經衛生局到場診斷,確定為類流感,所以受刑人若發燒超過38度都會集中隔離,直到7天後醫生確診無症狀,才會返回原本舍房;截至29日為止尚有86人因群聚感染隔離。

獄方指出,獄內收容的受刑人一共2500多人,初步研判群聚感染源頭是從製造紙類的八工廠,因為該工廠的受刑人年紀較大、抵抗力較低。目前經衛生局協助消毒、預防性投藥,加上獄方自主隔離,病情已獲控制,未有重症病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