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他自製小毒氣室!讓蟑螂連抽「20支菸」 結局震驚網友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每年都有700萬人死於吸菸所帶來的相關危害,更可怕的是平均不到5秒就有1個人因此死亡。為了喚醒民眾對於吸菸的警惕,就有一名網友腦洞大開,拿一隻生命力超級堅強的蟑螂當作實驗品,將牠放進蓋子轉緊的罐子中,接著在罐身鑿開的洞口連續點了20支菸,想藉此觀察蟑螂最後會有什麼變化。

▲ 網友將蟑螂放入罐中,想看看讓牠連抽20支菸後會怎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《西瓜視頻》上的這部影片中可以看見,這名網友首先將一個罐子的罐身鑿開了3個小洞,分別作為進菸口、排菸口,以及連接管道的排出口。他將管道排出口與抽氣泵相連,以確保菸能夠吸進罐中,並且順利排出;接著又將些許棉花墊在罐內底部,讓菸在因此在罐子內停留一定的時間。

網友將罐子放置在全黑的背景前,以方便觀察、記錄,接著便夾起一隻活蹦亂跳、精力充沛的大蟑螂,將牠丟進罐子中。準備完畢後,網友便開始了「讓蟑螂抽20支菸」的實驗。

他將香菸一支支放入進菸口中,用打火機點燃香菸,等到前一支燒完後,便馬上放入下一支香菸。一開始,蟑螂在煙霧瀰漫的罐子內部四處逃竄、在棉花堆上跳上跳下,看起來還活力滿滿,不過隨著第5支菸點燃,牠已經不像原本那麼活潑,不再到處跑,而是停在棉花堆上慢慢揮舞觸角。

到了第10支菸,蟑螂就像雕像一樣,完全的靜止不動,任憑周遭煙霧一次次覆蓋又消散;到了第15支菸,蟑螂似乎快要承受不住,一度重心不穩,翻肚、四腳朝天顫抖著。

就在20支菸全部抽完後,網友將蟑螂從罐子中夾出,這時的蟑螂已經整個蜷縮起來,輕微抽搐著,似乎奄奄一息,看起來撐不了多久就會死亡了。

▲ 連續燃燒20支菸後,棉花已經變成黃色,管子尾端也一片焦黑 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友在影片尾聲提到,「如果抽著菸的是你,那麼罐子內發黃、甚至有著些許焦黑的棉花,就相當於你的肺部,這就是你肺部的變化;至於尾端已經完全燒焦的管子,就相當於你的呼吸道,這個實驗過程就是你呼吸道的變化。」

看完這段實驗影片,不少人都留言直呼「太可怕了!真的不要抽那麼多菸」、「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著想,別抽菸了!」,不過也有許多民眾質疑「這實驗方法有瑕疵,蟑螂根本不是被菸害死的,而是因為太熱又缺氧才會死。」、「誰會在密閉的空間裡面連續抽20支菸阿?」、「體重70到80公斤的成年人一次也抽不到20支,叫一隻小強一次連續吸20支菸,真的是超爛實驗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