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預警停飛遭爆「財務黑洞擴大」 遠航北檢按鈴告週刊

▲▼  遠東航空副董事長鄭晴文、總經理李梓煌告鏡週刊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遠航副董事長鄭晴文(左)、總經理李梓煌29日按鈴控告媒體涉嫌「危害公眾往來安全罪」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5月17日無預警停飛3條國際航線,遭週刊報導起因是財務黑洞擴大「危及飛安」,對此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受訪駁斥:「笑話一則!」遠航29日下午也由副董事長鄭晴文、總經理李梓煌代表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週刊和撰稿記者,涉嫌妨害名譽,以及危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嫌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指出,遠航因財務黑洞惡化、吃緊,才會在5月間無預警宣布停飛,不但炎生飛安隱憂,交通部及民航局也早在3月就籌建因應小組,更請來國安會加入,討論議題主要以飛安為主,還包括遠航經營危機、經理人異動及遠航資金調度等問題。

對此,鄭晴文表示,報導中有關遠航財務的內容「都是舊聞了,而且在前年底,都已經在民航局說明過,結案的東西,我們這邊不與置評,有任何問題,可以去請教民航局。」曾在外籍航空公司擔任亞太代表的李梓煌則指出,「因為我們是一個公共運輸工具,如果有不實報導,對我們信譽有影響,也會對整個公共秩序有影響,所以要提告危害公眾往來安全。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免費遊泰國吞毒球走私害死2人 主嫌遭通緝宣告死亡不起訴

藝人造型師家中搜出吸食器 竟是男友檢舉吸毒!結局大逆轉

小三「為愛昏頭」FB假帳傳床照激情片逼離婚 正宮絕地逆襲全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