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堅持氫氣車「有強大潛力」!10年後成本接近油電車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歐洲 Toyota 銷售暨行銷總監 Matt Harrison 日前指出, Toyota 認為燃料電池汽車 (FCV) 的成本將在 10 年內與油電複合車 (HV) 接近,也相信 FCV 具有強大的潛力。

目前 Toyota 已於 2014 年推出第一款商業化大量販售的 FCV 作品 Mirai , Matt Harrison 表示後繼車款即將登場,而第三代車型則將於 10 年內推出。 至於油電複合車款 Prius 車系發展至第四代的成本,已較 1997 年第一代時降低 75%。Toyota 為了滿足歐盟降低排放的目標,必須降低產品線所有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, Toyota 準備多款方案,讓消費者自行決定何種電動化車型較為適合。

去年 Toyota 在歐洲及俄羅斯市場共售出 48 萬輛油電複合車,佔總銷量 46% ,而西歐更佔 60%, Matt Harrison 指出銷售表現的阻礙來自於產量限制,而非消費者需求。根據 JATO Dynamics 的資料, Toyota 是主流汽車品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最低者。透過造車技術的提昇,可望在 10 年內將 FCV 的成本降低至與 HV 同樣的水準,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