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時力質詢南庄國中捐款案 國民黨議員:我不管統戰,誰給錢就爸媽

國民黨議員:我不管統戰,誰給我錢誰就爸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玟學苗栗縣議員)

▲鄭聚然回應大陸酒商捐助南庄國中的爭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玟學苗栗縣議員,下同)

 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苗栗縣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18日在臉書貼出一段質詢影片,內容是在討論南庄國中接受大陸酒商捐助的爭議,沒想到質詢結束後,國民黨議員鄭聚然竟然當場回了一句,「我不管什麼統戰,誰給我錢誰就(是)爸媽」。曾玟學昨日(28日)再次PO文提到此事,「不要『認賊做父』是我受訪回應的第一句話。」

曾玟學在PO文中分享對南庄國中爭議的看法,他表示,教育處一年撥給該國中27萬,主要是針對經濟弱勢與中低收入戶、原住民族等學生補助,而引發爭議的資金是來自大陸酒商,「他們在學校裡面的名義是用九州升平,這個九州系列公司背後就是國台辦,九州升平是九州出版社下的副隨組織,因此不管是對國安,還是對教育來說都是非常嚴重、非常嚴肅的問題。」

國民黨議員:我不管統戰,誰給我錢誰就爸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玟學苗栗縣議員)

▲卻直接說出「誰給我錢誰就爸媽」等話,讓曾玟學覺得很不恰當。

曾玟學提到,自己的本意是希望教育處清查縣內還有沒有相關的案例,未來所有需要依法申請的一定要掌握,並確實要求程序,沒想到就在質詢結束後,國民黨議員鄭聚然卻回了一句,「我不管什麼統戰,只要南庄國中的小朋友福利好,誰給我錢誰就(是)爸媽」,讓他覺得很不恰當,「這樣的言論根本視台灣國安於無物,也視法規程序於無物。」

這段質詢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開來,很快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討論,就連臉書粉絲專頁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也分享這段影片。而曾玟學28日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並強調,「不要『認賊做父』是我受訪回應的第一句話,其實15日鄭聚然在我質詢完後緊接著講出『給錢就是爸媽』論時,我就很想這樣回應了,可惜沒辦法登記第二輪發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