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值370億美元!FCA與雷諾合併 將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聯盟

▲▼FCA將與Renault合併,成為世上最大的汽車聯盟。(圖/路透)

▲FCA近日向Renault提出雙方合併計畫,倘若成功,規模將比福斯汽車集團還大,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聯盟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先前傳出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向雷諾(Renault)提議「更緊密的業務合作」後,雷諾也在剛剛確認這項消息,並發布新聞稿表示「對這項合作有興趣,進一步細節將在合適時間公布」。

▲FCA將與Renault合併,成為世上最大的汽車聯盟。(圖/翻攝自Carcoops)

▲雷諾先前也與日產(Nissan)、三菱(Mitsubishi)結盟,不過此次協議卻並未獲得日方車廠批准。(圖/翻攝自Carscoops)

據了解,FCA與雷諾已針對雙方可以合作的產品、地區,以及研發技術進行討論。倘若雙方達成協議,將使FCA集團旗下的Jeep(吉普)、 Chrysler(克萊斯勒)、 Ram、飛雅特(Fiat)、愛快羅密歐(Alfa Romeo)與雷諾、Nissan(日產)、達契亞(Dacia)與拉達(Lada)等品牌結合。根據FCA說法,「合併業務後每年將可銷售超過1500萬輛汽車,並可成為電動車、高級品牌、SUV休旅車、皮卡車(Pick-up)與輕型商用車的領導者」。 


▲▼ FCA將與Renault合併,成為世上最大的汽車聯盟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▲FCA價值約200億美元,加上雷諾170億美元的身價,使這項合併案達金額達370億美元之譜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不僅如此,若雙方合併後,在規模上也將超越福斯汽車集團,成為世上最大的汽車聯盟。從市值來看,FCA價值約200億美元,加上雷諾170億美元的身價,使這項合併案金額高達370億美元(約台幣1.16兆)。FCA也針對雙方股權比例提出建議,打算將由荷蘭控股公司以各50%的股權進行分配,保障雙方權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)指出,雷諾陣營在與FCA談判時,並未經過日產或三菱(Mitsubishi)等日本公司的允許,因此在雙方合作初期並不會涉及到這2間日系車廠。其他詳細合併細節,還須等到公布後才能得知。

▲▼ FCA將與Renault合併,成為世上最大的汽車聯盟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▲目前這FCA與雷諾的合併案仍在談判中,詳細資訊還需等到公布才能得知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