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堪稱車廠金雞母 全球最具價值品牌擠進第9名

北海道強震「震」亂TOYOTA產線供應鍊 日本產線宣布部分停工(圖/路透社)

TOYOTA不排除2023年全面撤除英國產線 脫歐風暴持續延燒(圖/路透社)

▲TOYOTA憑藉著優異的全球銷售以及車系陣容,堂堂入選全國最具價值品牌的前段班。(圖/路透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每年外媒都會針對全球企業進行品牌價值以及競爭力的評分,藉此評選出全球最具價值的百大品牌;除了蘋果、Google這類科技產業外,諸如麥當勞、星巴克等熱門餐飲品牌,皆可說是榜上有名。

不過倘若將品牌縮減至汽車業的話,本次百大品牌當中,共計有11間車廠入選,穩座車廠龍頭老大位置的,仍是我們熟知的「全球神車」TOYOTA,憑藉著優異的全球銷售以及車系陣容堂堂技壓歐系1A2B,堪稱是全球車廠金雞母!

TOYOTA堪稱全球車廠金雞母 全國最具價值品牌擠進第9名(圖/路透社)

▲製表:ETtoday車雲

綜觀本次能擠進全球百大企業的車廠,其實當中不乏是銷量十足亮眼的熱銷品牌;當中TOYOTA由於近期諸如Corolla、Camry、RAV4、Supra等市售新車,皆是叫好又叫座,無形之間也拉抬了整體品牌聲量,以全球第9名/車廠第1名的聲勢技壓賓士(全球第17名/車廠第2名)、BMW(全球21名/車廠第3名)兩大歐系品牌。

基層工程團隊反彈聲浪壓不住 賓士與BMW合作計畫「放水流」?(圖/路透社)

▲雖說近幾年賓士在氣勢上壓過BMW,但是近期三芒星在大陸市場聲量衰退,似乎將影響到後勢發展。

至於擠進第4名的,則是在全球百大品牌名列28名的Honda;不過相較於TOYOTA、Nissan等日系競品,Honda僅憑藉著自家Honda以及高階子品牌Acura,就能夠自廝殺激烈的車廠脫穎而出,實屬難能可貴,更堂堂超過了名列百大品牌第41名/車廠第5名的奧迪。

同時分別搶進前10名的,不少都是頗具歷史或是近期銷量亮眼的車廠,諸如福特(全球第48名)、保時捷(全球第62名)、雪佛蘭(全球第63名)、Lexus(全球71名)、Nissan(全球第81名)都算的上是表現不俗。

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劍指全球車廠前段班的而來的Hyundai,本次則是以全球第94名的名次,無緣擠進車廠TOP.10;同時向來堪稱是銷量保證的福斯,這次反倒與百大品牌失之交臂,看來柴油門事件後續延燒不斷,仍對福斯的品牌形象持續造成了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