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設計、影音市場 NVIDIA推「工作室」規格筆電戰蘋果

記者周之鼎/台北報導

在這次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前,NVIDIA宣布將觸角伸往筆電,聯合各家OEM廠商宣佈推出Nvidia Studio Laptop系列,搭載了自家的高階顯卡,這一系列筆電的客群並不是針對遊戲玩家,而是靠著自家GPU更強大的運算,面對各種類型的模型、影音創作者。

NVIDIA表示,全球有4000萬名創作者,NVIDIA Studio 平台整合 RTX 圖形處理器與包含專用的軟體開發套件及專屬 Studio 驅動程式的 NVIDIA Studio Stack 軟體。這一套驅動程式也經過和Adobe、Autodesk等知名設計軟體公司的測試,以此來對這些軟體提供最佳化支援。Nvidia秀出數據,表示自家的筆電用GPU 「2080 MAX Q」無論在製作模型、影音後製、修圖AI都遠勝蘋果的macbook。現場並以數個實作案例,像是建構室內3D模擬環境、高畫質影片後製等等,證實Nvidia的新筆電足以應付這種高運算需求的工作。

為何NVIDIA會在此時強推這個「NVIDIA Studio」,簡單來說,無論是圖片、影音、模型等,在現今的各類的設計市場中,可以看到許多設計師總是習慣使用Apple的MAC系列電腦,這個結果也連帶讓MAC使用的AMD GPU受惠,換句話說,也讓NVIDIA一直難以切入這塊市場。這個原因主要來自於過去Windows的運算分配問題,由於並不是讓GPU主要負擔這些圖形運算,而是由CPU負擔,導致「MAC反而好用」讓大部分設計師棄守Windows,而Nvidia Studio的出現,就正是想要扭轉這個局勢,畢竟現在RTX系列的顯示卡仍屬佼佼者,透過軟體來讓自家GPU開始負擔更多的運算效能。面對4000萬創作者的市場,如果幾乎由AMD獨吞,NVIDIA顯然嚥不下這口氣。

包含宏碁、華碩、DELL、技嘉、HP、MSI、雷蛇都將推出掛有「NVIDIA Studio」這系列的筆電來提供給各式各樣的設計者。在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共展出了17台產品,特色為設計基本都相當簡潔並朝向輕薄,不像電競筆電有著更為厚重,或具有科技感的設計。NVIDIA Studio 筆電售價 1599 美元起(約新台幣約 50,300 元),會因各項其他的內裝、尺寸等有價格上的差異。

關鍵字:NVIDIAGPU顯示卡光線追蹤GTXstudio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