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內同一路段2次超速被拍 「路樹遮擋標誌」3200元免罰

▲警察找掩護取締超速,男子辯稱超速標誌被路樹擋住,法官判勝訴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警察找掩護取締超速,男子辯稱超速標誌被路樹擋住,法官判勝訴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74甲線彰東外環道限速70公里,彰化1名男子分別在2018年12月8日及10日兩天,開車經過時以86及85公里、超速15公里,被路邊取締違規超速的警察拍照告發,2件共開罰3200元,男子不服,認為該處雖有測速取締標誌,但被路樹擋住,因此提出申訴,彰化地院判決男子勝訴,撤銷原超速處分。

判決書指出,該路段快車道旁僅有1 面「測速取締標誌『警52』告示牌設置於道路中央安全島上,惟因安全島上樹木雜亂無章,管理機關未適時修剪,致該告示牌面遭樹木遮擋,影響駕駛人視及該告示牌視線,該告示牌面形同虛設。

警方在現場立於標誌後方100公尺,以雷達測速儀採證,事後開單告發,男子在被警方拍照時已有所警覺,折返現場,發現該處中央分隔島雖有「前有測速取締」標誌,但該標誌因道路養護單位疏於修剪而被遮蔽。

警方雖辯稱現場並無樹木遮蔽,但法官發現,警方在事後卻行文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進行修剪,因此認定男子所訴有理,撤銷原處分,全案可上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睽違12年!看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 這間民宅頂樓免費拍攝

1350座紐澤西護欄全部清空! 彰化戰備道變機場跑道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