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包在立方體內的球體」突飛進2機之間 美戰機屢次遇上「不明飛行物」

▲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飛行員在受訓期間,曾數次在空中遇到不明飛行物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)

▲F/A-18「超級大黃蜂」飛行員在受訓期間,曾數次在空中遇到不明飛行物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防部)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軍戰機F/A-18超級大黃蜂的飛行員萊恩上尉(Ryan Graves)曾在海軍服役10年,先前他向美國國防部及國會提到,自己與幾位飛行員同伴在2014年的夏天到2015年的3月間,沿著美國東海岸飛行時,經常遇上不明飛行物。這些詭異的飛行物既沒有引擎,也沒有紅外線排氣的現象,卻照樣能夠飛到3萬英尺的高空,並能夠超音速移動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 萊恩提到,自己在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受訓期間,與夥伴們常常從美國東岸的維吉尼亞州出發,沿著佛羅里達州的外海飛行,這時候,往往也就能見到奇怪的飛行物,「這些東西一整天都會停在空中,然而,要讓飛行機具保持在空中一定的位置,需要很大的能量,從我們所觀察到的情況看來,它們在空中停留長達了12小時,比我們原本所預估的還要多出11小時。」

▲ F/A-18超級大黃蜂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2014年底,萊恩就有位同伴在完成任務回來後,一臉震驚的對他們說到,「我剛剛真的差點撞上了什麼東西。」,當時他駕駛的戰機正飛行在維吉尼亞海灘以東的大西洋上空,與另一架戰機間隔約100英尺,有個物體就這樣直接飛在兩架戰機之間,嚇了他一大跳。

到了2015年初,又有架戰機拍到,一個不明物體緊貼海平面飛行,它以超音速加速、偶爾會突然停止或轉彎,這些都不是普通人所能操控的行動。此外,影像中還錄到其中一名飛行員對同伴說,「哇!快看!那是什麼?你看它正在飛!」

萊恩形容,那個物體就像是一個包在立方體內的球體,面向戰機駕駛飛行,「這件事在當時讓整個海軍都相當驚訝,甚至還特別撰寫了飛航安全報告;許多人都認為,那個物體應該不是什麼祕密的無人機計畫,因為幾乎所有政府官員都知道當時有戰機在那裡進行訓練,不應該在這時候還出動無人機來擋路。」

關於那些飛行物究竟哪裡來?直到現在都還是個謎,就連萊恩等人也依然不清楚。事後美國國防部提出了幾個假設,但唯獨沒有提到「那些飛行物來自外星」的可能,對此,專家們也解釋,畢竟像是這樣的事件,往往都能找到更貼近生活、更世俗化的解釋。

但這些飛行物吸引了美國海軍的注意,他們在今年剛公布了新的機密指南,以此說明那些美軍無法解釋的不明飛行物或空中現象。海軍發言人約瑟夫(Joseph Gradisher)指出,「飛行物中有些可能是商用無人機,但我們不知道都是誰在操作,當然也沒有足夠的數據、資訊能加以追蹤。」

美軍情報官員路伊斯(Luis Elizondo)提到,美軍曾將飛行員對不明飛行物的所見所聞,都放入國防部「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畫」(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)中,已進一步分析雷達數據資料及影片畫面,不過這項2007年開展的計畫,在2012年就為經費不足被迫終止,「即便如此,美軍也正在透過其他方式,來繼續研究那些不明飛行物。」

哈佛─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(Harvard-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)資深天體物理學家戈里昂(Leon Golub)則分析,那些不明飛行物可能是大氣效應及反射、成像及顯示系統程式出現錯誤,或是飛行員在高速飛行時,因輸入多重訊息,造成神經系統超載,「我認為這些飛行物不太可能從外星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