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不住39度高溫「一碰就碎滿地」! 北海道10萬株鬱金香被曬死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海道佐呂間町今(26日)下午2點飆到39.5度高溫,創下全北海道127年來最高溫紀錄,東部地區持續受到焚風影響,已經發出「高溫注意警報」。不少居民抵擋不住這種炎熱氣溫,紛紛出現中暑、脫水現象,就連正值茂盛期的鬱金香也受不了,有10萬株被曬到枯萎壞死,「花瓣一碰就裂成小碎片」。

據日本UHB報導,5月到6月上旬是北海道鬱金香最漂亮的季節,這時有很多遊客都會到當地拍照打卡,其中帶廣市就種植了40萬株,不過,今天中午帶廣市氣溫飆升到38.8度,大片鬱金香當場被「曬死」,花瓣全失去水分變得乾燥枯黃,輕輕一撥就碎滿地。

當地花農透露,31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,「40萬株的鬱金香有10萬株枯萎」,今天早上已忍痛把死掉的花朵連根拔除。

此外,NHK報導指出,北海道帶廣市的清水町有一名36歲男子,參加業餘高爾夫球賽時疑似不堪高溫,當場倒地身亡;本州宮城縣也有位60多歲的男子倒臥在路邊,死因同樣為中暑脫水。

日本氣象廳提到,不只北海道,今天日本各地高溫都上升,全國觀測點中有560個都測到突破30度,大約佔6成的地區,而「焚風」就是造成今天異常高溫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