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物也變減肥餐!外食族照樣「狂鏟15kg」...一日菜單曝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上班族由於工作關係,一天至少一餐可能靠外食解決,雖然不太健康、也比自己開伙油膩,但只要掌握好撇步,依然能瘦到有感。所以,靚媽小冰x跩寶の趣瘦身分享自己減重15公斤的飲食法,讓大家看看她一天怎麼把外食熱量降到最低,炸豬排定食也可以成為減肥餐!
沙拉,生菜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▲早餐可以吃優格,如果吃不飽,建議加上健康麥餅,它低卡、低糖、低脂,而且飽足感滿分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早餐:優格沙拉+抗氧化綠茶

優格沙拉是將希臘優格(無脂)、番茄、沙拉葉加在一起,小冰表示,如果知道一整天都會外食,那早餐就要多吃點青菜。如果吃不飽,建議加上健康麥餅,它低卡、低糖、低脂,而且飽足感滿分,只需要一分鐘就準備好早餐,而且熱量約100大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午餐:里肌豬排定食

如果要吃外食的話,建議選熱量相較比較小的餐點。小冰分享老公選的餐,是最肥的腰內豬排,除了份量加大外還有咖哩汁,咖哩汁本身的熱量可能跟腰內肉一樣高,因此大家選擇時也要斟酌一下。

小冰點的是比較瘦的里肌豬排,她指出日式豬排店的好處就是生菜沙拉吃到飽,因此可以多吃一些生菜沙拉,不過沙拉醬別加太多。午餐部分,小冰老公的餐點熱量約1,200大卡,她自己的約700大卡。對於需要經常外食、和朋友聚餐的人,她提出3個小訣竅:點餐單上熱量較低的食物、醬汁別加太多、蔬菜記得多吃,這樣才能將熱量壓到最低。

下午茶:無糖鮮奶茶

小冰點約150大卡的無糖鮮奶茶,而她老公是起司奶蓋洛神花,約500大卡。小冰表示,由於起司奶蓋裡有起司粉、奶油跟奶精,因此減肥的朋友要注意一下。

▲冬天就是要吃火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火鍋光是肉質,佔的熱量就不同,如果外加一盤包心魚蛋,熱量幾乎等於一碗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晚餐:低脂牛加蝦子火鍋

晚上小冰和老公選擇吃涮涮鍋,想不到光是肉質,佔的熱量就不同,她點了低脂牛加蝦子(低脂肪高蛋白),而她老公點的是雪花牛加羊肉(雪花牛油脂佔50%),外加一盤包心魚蛋。小冰表示,一盤包心魚蛋就等於一碗飯,最後老公熱量約1,200大卡,自己約800大卡。
▲▼ 熱量 。(圖/記者林妤柔攝)

最後從一整天的熱量來看,由於小冰老公還有吃消夜(啤酒+洋芋片),因此熱量爆表1,200大卡,至少慢跑2小時才耗得掉。小冰最後表示,如果熱量攝取多了一些,可以靠睡前運動來消耗殆盡。

靚媽小冰 x 跩寶 の 趣瘦身,媽媽小冰是嫁到台灣的香港人,兼讀中醫美容科的美容師,平常熱愛運動,會在網路上定期和大家分享關於瘦身以及美妝的知識,現有經營:粉絲團YouTube頻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