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搭機、搭車提早1hr出門! 萬安演習北台灣交通影響總整理

▲因應萬安防空演習,桃園機場提醒出國旅客提早出發免受影響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搭機、接機的人請提早出發,以免受到影響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整理報導

萬安42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於27至30日實施,區分北、中、南、東部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等7個地區,演習期間如有違反演習管制規定者,將依民防法第25條裁罰,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,要搭機、接機的人請比平常提早1小時出發,以免受到影響。

出國要筆記!桃機5月底配合軍演 受影響「日期、時段」曝光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萬安演習今(27)日北部13時30分至14時舉行,演習期間桃園國際機場航班正常起降,14時至16時期間共有82航班,其中出、入境各有41航班;聯外交通部分,國道2號進入機場園區交通動線不受影響,但離開機場園區前往國道2號方向及台4線交通將進行管制

台中高鐵  。(圖/記者週宸亘攝)

萬安演習期間,高鐵聯外接駁車暫停行駛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萬安演習27日起登場! 高鐵3聯外接駁「暫停行駛」

配合演習實施,台灣高鐵表示,演習期間,高鐵各車次列車均正常行駛,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亦維持正常作業。高鐵27日下13時30分至14時於北部地區(範圍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)相關區域車站之聯外接駁公車、快捷公車,以及排班計程車等,將於演習時段,配合交通管制暫停行駛。

▲2005年全球禽流感疫情擴大時,台鐵已明文禁止攜帶鳥禽搭乘火車,因此目前台鐵仍不允許人鳥同車,但可透過行李包裹專車託運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台鐵演習期間維持正常行駛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王兆麟攝)

萬安演習「卡在路上」來不及搭火車 台鐵:可免費退、換票

台鐵表示,演習期間各列車維持正常行駛,但因為有人、車管制措施,提醒下車旅客應依憲、警、民防人員引導,實施疏散避難。台鐵說,已購票的旅客如果因為演習而延誤不及搭車,可改換其他班次或辦理退票,免扣手續費。

▲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,仁愛路淨空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違反演習管制規定者,最高處15萬元以下罰鍰,相關規定請注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北捷運演習期間也正常運行,到站後旅客須暫時停留在車內。當民眾聽到防空警報響起,路上行人、正在行車駕駛就應該立即停止動作,並接受當地警察和民防人員指導進入避難處所內避難,如果剛好在搭乘捷運、高鐵及台鐵列車,不可上車,下車到站後必須依循警察或站務人員指示,在站內實施避難

▲▼台北捷運,文湖線,大眾交通運輸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台北捷運演習期間也正常運行,到站後旅客須暫時停留在車內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桃園捷運部份,系統全線將正常運行,旅客下車後要依照捷運警察、保全、站務人員引導至模擬避難區,實施疏散避難。高雄捷運則是全線正常行駛,但捷運進站後演習期間無法出站,請旅客配合在車站內進行避難。至於捷運附屬的停車場,在演習期間會做管制,車輛只進不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