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「奪命火警」第3起!潮州分租套房傳爆炸聲響 小兒麻痺男臉燻黑亡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一處出租套房26日晚間7時30分傳出火警,還伴隨著爆炸聲響,一度傳出2樓處有多名房客受困;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灌救,並陸續將受困房客救下來,惟其中一名25歲、行動不便的林姓男子獲救時生命徵象相當微弱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屏東縣消防局指出,晚間7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,潮州鎮北平路一處住宅發生火警,當警消得知該棟住宅為分租套房時更加不敢大意,立即派遣潮州、崁頂、竹田、南州、萬巒等5分隊及特捜大隊、第二大隊出勤,共計出動各式救災、救護車輛19車、消防人員33人前往現場灌救。

鄰近住戶表示,火警發生前曾聽聞「轟」地一聲巨響,該棟住宅隨後立即傳出陣陣呼救聲,由於深知住在2樓套房中的林姓男子患有小兒麻痺,事發當時母親前往鄰近店家上班,僅獨留行動不便的林男在家,擔憂他恐遭遇不測,立即通知林母返家察看。

但警消表示,晚間7時39分救援人車到場後陸續救出住戶,惟49分救出林姓男子時,發現其臉部被燻黑,生命徵象相當微弱,雖當下立即送醫搶救,但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警消指出,當下趕抵現場入內搜救時,發現室內疑似有瓦斯漏氣情況,在阻止瓦斯氣體外洩後,火勢旋即撲滅,但目前確切起火原因仍不明朗,還有待後續鑑識調查釐清。

屏東在這一周內火警頻傳,22日晚間高樹鄉鐵皮平房竄火,奪走一對4歲、6歲兄弟的年幼生命;25日上午,內埔鄉一處鐵皮平房也傳出火警,19歲的鍾姓媽媽逃生不及,抱著8個月大的女嬰葬身火窟;事隔僅短短1天,潮州鎮分租套房又再傳出第3起奪命火警,短短數日內已有5人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