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國田賽/跳遠林昱堂升大學更自主要求 挺受傷瓶頸7M93摘金

▲跳遠林昱堂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跳遠林昱堂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謝孟儒/台北報導

2019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6日在台北田徑場展開最後一日賽程,男子跳高項目,中華隊林佳興、林昱堂、戴僑亨,以及香港的陳泰銘都有參賽,最終長榮大學大一的林昱堂打破自己個人最佳(7公尺78),跳出7公尺93奪下金牌。

林昱堂雖然第一跳失敗,但是第二跳之後都有7公尺60以上的水準,前三跳結束後,惠文高中小將文華佑第二跳在7公尺85暫居第一,林佳興7公尺77排在第3,林昱堂第四跳則以7公尺93,成為所有選手之中,唯一跳過7公尺90的選手,順利拿下金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林昱堂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▲▼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,男子跳遠決賽,林昱堂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林昱堂表示,「今天跳起來比之前都好,之前受傷卡在瓶頸過不去,今天壓力大但有突破自己,我去年10月、11月練習時左腳腳踝翻到,導致神經去拉扯到發炎無力,走都有點困難,一直跑醫院針灸、復健,港都盃還不太能跳。」

休息四五個月頂多只能做重量或是手的部分,林昱堂說,「大專盃就有比但這次跳比較好,大專盃就覺得比得完就好,這場有達到自己目標,目標一直都是突破8公尺,因為都在7公尺尾很久了,都差一點,今天又更靠近了。」

▼林佳興。

▲▼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,男子跳遠決賽,林佳興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林昱堂個人最佳的在去年9月秋季盃創下的7公尺78,升上大一的他心態也有些改變,「高中比較不會想,覺得聽教練就對了,大學了可以跟教練溝通,哪裡可以改進,找出優缺點慢慢改掉,從全中運到大專盃比較自主,自己心態還有相信教練,每個人都有瓶頸要突破。」

林昱堂說,「高一高二都沒成績,高三突破怎麼跳都不對的瓶頸後,創下個人最佳成績,但就受傷,現在又重新開始,成績有回來,有抓到那個感覺,維持那個感覺很好,目標還是突破8公尺。」

▼香港陳銘泰。

▲▼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,男子跳遠決賽,香港陳銘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國田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