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猿象二軍觸身爭議 陳瑞昌:沒有教練會指示丟人

▲中信兄弟二軍與桃猿二軍清空板凳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▲中信兄弟二軍與桃猿二軍清空板凳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南報導

中信兄弟二軍與桃猿二軍日前因盜壘、故意觸身球爭議引發衝突,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力挺自家教練林政賢,指出「故意(觸身球)啊」非他所說。前兄弟象選手、現任統一獅投捕教練陳瑞昌也認為,沒有教練會故意丟人,「觸身球砸到嚴重的位置是可能喪失生命,基本上教練不會下這種指令。」

兄弟二軍日前6局下9比1大幅領先時發動盜壘,曾陶鎔被砸觸身球,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上場質問對方「故意的嗎」,在球迷拍攝的影片當中,有人大聲回應,「故意的啊」,兩隊球員衝上場在場中對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外界認為是猿隊二軍總教練林振賢回應「故意的啊」,但洪總挺他,「絕對不是林教練。」他也透露,自己最討厭故意觸身球,若是自家教練授意投手故意觸身球,一定會譴責他。

兄弟球團人員轉述教練說法,「故意的啊」確實不是林振賢所說,是其他教練率先衝進場內說了這句話,林威助認為對方不是總教練,應該由林振賢出來說明,進而一再質問,「故意的嗎?」林振賢隨後才上場對峙,並丟下一句,「去問紐維拉是不是這樣打球的。」林威助則回應:「這裡是台灣。」

中職二軍盜壘是否存在潛規則,事實上,統一獅許峰賓前年還在二軍擔任總教練時,曾和其他隊教練達成協議,包括當時在桃猿二軍擔任總教練的郭建霖,雙方允許大比數領先下達盜壘戰術,如今總教練換人當,近2年也沒特別討論此協議。

陳瑞昌曾是中職史上挨最多觸身球的選手,今天在「傳統一戰」球迷見面會中,提到近日觸身球發燒話題,他認為沒有教練會下達丟人指示,「有玩棒球的都知道,棒球真的很硬,如果打到比較嚴重的位置,可能會喪失生命,不能開玩笑。」

而談到生涯最不爽的觸身球回憶,陳瑞昌透露,就是被桃猿投手教練曾翊誠打到,當時他還是統一獅選手,「因為小寶(曾翊誠)丟到我,下巴還上揚,感覺有點挑釁,像如果昨天智勝被打到,我們投手下巴還上揚的話,他一定也很不服氣。」

▲陳瑞昌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陳瑞昌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快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,5/3-5/31只要每天打開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進入「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」活動,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,參加投票即可抽【預測參加獎】,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【預測成功獎】,雙重大獎等你拿,還不快來滑一下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