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01年獅主場封王被砸玻璃 兄弟連夜逃離台南

▲統一獅職棒元年選手李坤哲、鄧耀華及前兄弟象、現任獅隊投捕教練的陳瑞昌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統一獅職棒元年選手李坤哲、鄧耀華及前兄弟象、現任獅隊投捕教練的陳瑞昌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南報導

統一獅舉辦「傳統一戰」主題日活動,26日邀請前統一獅鄧耀華及李坤哲以及前兄弟象、現任獅隊投捕教練的陳瑞昌與球迷進行對談,談到難忘的獅象大戰,陳瑞昌對職棒12年台灣大賽最有印象,當時兄弟在獅隊台南主場封王,「走出去看到擋風玻璃破掉...那天就不敢住在台南。」

時間拉回2001年台灣大賽,兄弟陷入1勝3敗困境後,竟然翻轉局勢,最終以4勝3敗奪得總冠軍,在獅隊台南主場拋下勝利彩帶,陳瑞昌到現在仍難忘當時種種激情,「我們一走出去,看到擋風玻璃破掉,那時在人家主場封王有點不好意思,後來連夜開巴士逃到新市附近的汽車旅館休息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那年的統一獅戰力非常完整,沒想過1勝3敗的我們,能夠翻轉整個戰局、拿到總冠軍。」陳瑞昌說:「封王之後,我看到很多獅迷都在哭,真的感受到對方球迷以及選手在一起的感覺,我自己看了也很感動。」

擔任見面會主持人的知名球評曾文誠補充說道:「沒有經歷過職棒早期的球迷可能不知道,當時只要是獅象大戰,上面(看台)全都警察,真的不誇張,隨時都會有衝突。」

「統一獅只要跟兄弟比賽,根本就是生死鬥。」統一獅職棒元年選手鄧耀華直呼,「每個人精神都相當緊繃,稍微有些擦槍走火,兩邊都會想幹起來,以前的球迷沒有像現在的球迷這麼冷靜,還有球迷會拿椅子往球場丟!」鄧耀華苦笑說:「去看以前的影片,真的是斑斑血淚,下場的人打不好被罵,打得好的話,對面也在罵。」

李坤哲是統一獅元年開幕戰選手,當時先發第7棒右外野手,為獅隊隊史首位右外野、第7棒打者,隔年10月12日在季冠軍戰於台北球場對兄弟象隊,2:3落後的9局下1出局滿壘時,以代打身份上場,從陳逸松手中擊出2分打點的左外野二壘安打,成為統一獅隊登上隊史首次季冠軍的再見安打。

對戰兄弟象代打敲出再見安,李坤哲說:「雖然已經過了20幾年,但那一次真的記憶猶新,那時已經打到第9局,我連釘鞋都換下來了,沒想到教練會叫我代打,因為是沒熱身就上場,結果球來就打,還好被我矇到。」

快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,5/3-5/31只要每天打開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進入「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」活動,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,參加投票即可抽【預測參加獎】,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【預測成功獎】,雙重大獎等你拿,還不快來滑一下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