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任內首次3型戰機戰備道起降 軍方有3方案因應雷雨

▲▼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,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蔣惠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之一F-16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,首次國軍三型主力戰機將在28日於彰化國道中山高「戰備道起降」,但由於氣象局預報當天恐有雷雨;因此,軍方已經備妥三個方案,並會視狀況增減操演的課目,不過還是會評估安全狀況,若真有疑慮也可能停止演練。

國防部在4月22日至26日實施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,而「實兵演習」方面,在27日至31日則以實兵、部分實彈進行操演。屆時,三軍部隊採聯合實兵對抗模式,防衛軍依整體防衛構想,並整合全民總力,在台灣海、空域及本、外島、離島等防衛作戰地區,執行5天4夜聯合作戰攻防對抗。

本次備受矚目的,正是國軍三型主力戰機(F-16、幻象2000、IDF經國號)將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進行起降操演,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戰備道操演,上一次操演則要追溯到103年民雄戰備道。

不過,由於中央氣象局預報,27、28日彰化地區可能會有大雷雨發生。因此,軍方已經備妥三個方案,分別為「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第」、「若下雨跑道溼滑,戰機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」,以及「雷雨發生,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」,相關單位會依當天狀況增減演練課目。

▲▼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,F-16,戰隼戰鬥機,F16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