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29日中執會碰頭破局 賴清德:她工作忙不去那我也不會去

▲賴清德。(圖/賴清德辦公室提供)

▲賴清德。(圖/賴清德辦公室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討論總統初選仍陷入僵局,黨主席卓榮泰日前表示,29日將召開中執會,討論總統初選細節,同時也行文邀請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出席中執會。不過,蔡英文陣營表示,總統國務優先,會派代表出席;而賴清德26日受訪時則說,看起來總統工作繁忙不會出席,那他也不會出席中執會。

針對卓榮泰邀請蔡英文、賴清德一同出席中執會,蔡英文初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日前表示,「蔡英文以國務優先,當天會派代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出席」; 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李退之則表示,目前尚未接到開會通知,是否出席「賴清德持開放態度」。

不過,賴清德26日受訪時說,黨中央有發文邀請,如果雙方都願意在黨中央見面,他當然配合,「現在看起來總統工作繁忙不會出席,那他也不會出席中執會」,請中執會考量民主的精神及進步價值做出最好的決定,讓民進黨既和諧又團結,打贏明年的選戰。

另外,針對有消息傳出要召開全代會採徵召方式產生人選?賴清德說,他對民進黨有信心,民進黨之所以得到人民長期的支持,完全是因為推動民主和履行進步的價值,如果有辦法守住民主的精神和進步的價值,才能繼續得到人民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