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廢跨性別者醫療「反歧視保護」 人權團體怒:不該拒於門外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政府對歐巴馬任內提出的「平價醫療法」相當有意見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4日宣布,計畫推翻健保體系對跨性別者的反歧視保護;這項舉動引起人權團體不滿,「醫療照護不應該把任何人擋在門外。」

綜合外電報導,針對前任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2016年推出「平價醫療法」(Affordable Care Act)中的一項條款,將性別認同,即「男性、女性、皆非,或兩者皆是」,納入性別歧視保護,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(HHS)24日提議廢除。

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,新提案對醫療法中型別認同的定義,將能符合法院認可的明確理解範圍;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民權辦公室的塞維里諾(Roger Severino)表示:「國會禁止性別歧視時,就是根據這個詞的字面意思,我們的規定也會遵從。」

不過這項舉動引發人權團體抨擊,全國跨性別平權中心(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)聲明指出:「醫療照護不應將任何人拒於門外,不應只因身分而讓這些人的健康和生命遭遇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