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嘟嘟沈穩、費古洛剛來台難溝通 高志綱最有印象

▲高志綱球迷見面會,曾文誠主持人,彭政閔神秘嘉賓 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高志綱球迷見面會,曾文誠擔任主持人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南報導

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25日舉辦「感謝有你球迷見面會」,知名球評曾文誠擔任對談主持人,談到蹲捕生涯14年印象最深的洋投以及本土投手,高志綱點名費古洛和「嘟嘟」潘威倫。

高志綱透露,有些洋投可能從美國來,認為自己上過大聯盟,能力比較好,一開始並不容易溝通,「等自己爆掉才會願意聽別人說的。」高志綱打趣地說,「我絕對不會說那個人是費古洛。」但他隨後解釋,「費古洛來台前2場先發,都是按照自己模式投球,結果2場都被打爆,後來才比較願意跟我討論打者的習性,其實他是很棒的投手,投球反應很快,也有自己的策略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與潘威倫搭配多年,高志綱直言,他真的是頭腦很好的投手,「嘟嘟總是能夠臨危不亂,老實說,不用跟嘟嘟說太多東西,我亂配、他就亂投。」高志綱進一步解釋,「不管我怎麼配球,他總是可以投得很好,無論是直球、變速球或是滑球,在任何情況下,他都知道怎麼投。」曾文誠笑回,嘟嘟就像一台特斯拉(Tesla)電動車,「能夠自動導航。」

「高志綱也很懂我,我們總是有一定的默契。」潘威倫說:「這幾年我們搭配很順暢,他總是能夠理解投手想法,適時帶領我們。」

有許多與高志綱搭配的比賽讓嘟嘟印象很深,包括09年與兄弟的第2場冠軍戰,「那一次在斗六由我先發,記得那一次有個雙殺,是他配了一顆內角球三振打者後,再傳三壘觸殺跑者,他在場上展現的引導霸氣,無論是配球還是阻殺方面,總是能夠讓投手安心。」

09年讓高志綱印象最深是冠軍賽與兄弟象苦鬥17局、6小時14分鐘,象隊最後靠著王勝偉17局上半敲出致勝陽春全壘打,以5比4擊敗獅隊。

「當時真的有一種蹲到天荒地老、海枯石爛的感覺,比賽後半段,有跟呂總(呂文生)說可以換代打,畢竟我覺得自己的揮棒感覺不好,但教練當時跟我講,比到現在了,結果都是命。」高志綱苦笑說:「那時比到7局左右了吧...沒想到我的命這麼長,後面居然還有10局。」

快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,5/3-5/31只要每天打開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進入「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」活動,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,參加投票即可抽【預測參加獎】,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【預測成功獎】,雙重大獎等你拿,還不快來滑一下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