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抓200騎士吐痰!檢舉達人40支影片「飛出去的角度都一樣」 真相讓檢怒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劉姓檢舉達人狂拍200多支影片,其中40支變造痕跡明顯,檢方認定他詐領獎金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劉姓「檢舉達人」狂拍了200多支隨地吐痰、吐口水的影片,向新北環保局領獎金;環保局察覺有異,報請檢方調查,分析後發現其中40支影片,不僅痰的樣子雷同,就連飛行路徑也一模一樣,最後依偽造文書、詐欺取財等罪起訴劉男,建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起訴書指出,2016年1月到4月間,劉男向環保局檢舉超過200支影片,內容多為板橋機車騎士隨地吐痰,每支影片可領取288元檢舉獎金。由於數量過多,環保局報請檢方查驗,還出動科技犯罪偵查組到劉男家中搜查,查扣電腦內偽造影片用的圖片檔「口水.png」。檢方過濾影片,發現其中40支內容中痰的樣子、飛行路徑以及消失時間都相當雷同,且與圖片檔「口水」相似。

檢方傳喚多名被檢舉人出庭作證,不少人都表示,根本不會隨地吐痰,只是怕麻煩才乖乖繳罰金;調查局的影片分析中,也查出部分檢舉影片經過重新編碼,並非原始攝影檔,且都嵌入「口水」圖檔。劉男對指控全盤否認,辯稱「口水」圖檔只是標記用;但檢方認為他的說法與常情不符,再綜合調查局分析結果,認定變造40支影片,不法所得共1萬1520元,依詐欺取財、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劉男,並痛批他貪圖私利、一再變造影片,誣指民眾違規詐領檢舉獎金,飾詞狡辯、毫無悔意,建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板橋地區多名騎士遭劉男檢舉,出庭作證時不少人覺得莫名其妙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