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最高法院過半支持:提供LGBT《反歧視》保護 「恐同暴力」行為列罪行

▲同志,同性戀,親吻,男男,彩虹,婚姻平權,同性婚姻,巴西,同志大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決定,「歧視同性戀者」及「歧視跨性別者」的行為應列入罪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絡懸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聯邦最高法院23日決定,保護LGBTQ不受歧視,在11名大法官投票中,6名法官認為應該要將「歧視同性戀者」及「歧視跨性別者」的行為列入罪行,因為這等於是種族歧視;若將性取向和性別排除在巴西的《反歧視法》之外,即屬違憲。

根據「TransEurope」組織統計調查,巴西在2017年就有171個跨性別者被殺害,全球居冠;人權組織「Grupo Gay da Bahia」也指出,今年巴西至少有141人因性向而被殺;而美洲人權委員會(Inter-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)報告稱,每16個小時就有人死於「恐同式攻擊」(homophobic attack)。

▲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社)

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經常發表仇恨女性、反對同性戀、種族歧視等言論。他曾說,寧可生出夭折的孩子,就算孩子死掉,也不願接受孩子是同性戀者。他在上個月也呼籲同性戀遊客不要去巴西觀光,也說巴西不能被稱為「同志天堂」。

另外也有部分教會人士、福音派人士,不時針對同志族群發表歧視言論。當博爾索納羅今年1月就職總統時,一名公開出櫃的同志國會議員就放棄了自己的席位,在死亡的威脅中,趕緊從巴西逃離。

▲同志,同性戀,親吻,男男,彩虹,婚姻平權,同性婚姻,巴西,同志大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西於2013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。(圖/路透社)

巴西在2013年通過同性婚姻,2018年合法更改民事登記上的姓名與性別的權利,不需經法律授權或接受性別重置手術;但《反歧視法》卻僅涵蓋基於種族的歧視。巴西聯邦參議院正辯論,應另立法保障LGBTQ族群並防止暴力行為,懲罰基於性取向或性別的「仇恨犯罪」,最高可能判5年有期徒刑。

最高法院以行動捍衛少數族群,投票結果決定要提供真正的保護,但假若議會不推動法案,法案無法通過或被否決,那麼「恐同」行為仍會持續進行,畢竟牧師並不會僅侷限在教堂裡,他們仍可四處散布他們的思想:「同性戀是一個罪,會傷害神聖人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