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好天氣壞空氣!桃竹空品「紅色警戒」 下週鋒面到…降溫雷雨襲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週末好天氣,不過受到東南風影響,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;南部平地、山區要慎防午後雷陣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下週受到鋒面影響,溫降轉涼,可能還會有雷雨發生,要當心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,今(25)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多,風向為東南風,東半部地區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而西半部則大多為多雲到晴,局部地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,其中在中部以北偏向於山區及近山區平地,而南部除山區外,大部分的平地也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,特別是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溫度方面,西半部高溫約31-33度,東半部則在27、28度,中午前後天氣悶熱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雷達合成回波圖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下週一(27日)鋒面接近、仍偏暖;大氣不穩定、易降雨,中南部因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,以及午後對流作用,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。

下週二(28日)凌晨前後,「梅雨季」第四道鋒面抵達,天氣劇變,轉有陣雨、雷雨;氣溫降、天氣轉涼。

下週二下半天起至週三(29日)鋒面結構減弱,降雨明顯趨緩,天氣偏涼。下週四(30日)鋒面東移,氣溫漸升,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下週五(31日)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,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的機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累積雨量圖。

空氣品質方面,由於西半部背風擴散條件差,北部、竹苗、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桃園至苗栗沿海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,中部空品區近山區午後臭氧亦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