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貿易戰延燒國安問題 川普揮刀砍華為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最新戰火已走向科技冷戰,美國商務部15日祭出禁令,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,隨後Google也宣布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,雖然目前美國暫時給華為90天的寬限期,公司短期營運不受影響,但若美國再出手,華為營運必受衝擊。慧眼看天下第54集,邀請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。

▲澳洲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,不只讓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(WHO)中提出抗議,也讓澳洲當地的中國企業表示,準備好全面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 華為與美國戰火持續延燒。(圖/路透)

火箭襲巴格達 川普嗆伊朗:想打仗將毀滅
中東緊張情勢仍未落幕,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9號遭到不明火箭攻擊,雖然無人傷亡,但火箭落在戒備森嚴的巴格達綠區,靠近美國大使館附近。幾個小時後,美國總統川普就在推特發文,警告美伊如果開戰,美國將會終結伊朗,讓美伊緊張關係再次升級。

▼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 )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 )。(圖/路透社)

歷年最大 廠商搶參加北韓國際商展
第22屆北韓春季國際商展開幕,雖然北韓仍舊遭到國際制裁,但這次商展還是非常熱鬧,吸引來自大陸、俄羅斯、波蘭等國家的廠商參展,總計超過450家,其中光是大陸的廠商就超過200家,規模可以說是北韓歷年來最大的一次。

Forever 21撤出大陸市場 門市清倉甩貨
快時尚興起,但淘汰的速度也很快,美國品牌Forever 21在3月底退出台灣後,也即將從大陸市場退出;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目前大陸全國的Forever 21都呈現半歇業狀態,而且還有減價出清的活動,而公司官方也回應,未來將會全部撤店。

▼Forever 21大動作降價清貨「將退出大陸市場」(圖/翻攝中新經緯)

▲店面僅剩4、5排貨架! Forever 21大動作降價清貨「將退出大陸市場」(圖/翻攝中新經緯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