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餅竟是補妝地雷!夏季「不脫妝5秘技」,超過一半的人不知道

▲▼不脫妝原則。(圖/翻攝自IG、微博)

▲在豔陽下完美持妝,才是真功夫。(圖/IG/ponymakeup)

記者曾怡嘉 / 綜合報導

為什麼有人能完美持妝,有的人一出門就是災難呢?仔細研究原來只要做好5件事,就能有效防止脫妝,趁夏季來臨前趕快學起來!

1.妝前保濕要做足

夏季過度控油,反而會分泌更多油脂。這時該做好保濕,妝前肌膚保水一定要做足,一來可以使底妝服貼,二來幫助肌膚油水平衡,降低脫妝率。

▲▼不脫妝原則。(圖/翻攝自IG、微博)

▲底妝服貼到就像第二層肌膚。(圖/翻攝自IG/ponymakeup)

2.底妝薄透自然

夏季打底簡單化,善用妝前矯色乳幫助減少粉底液用量,除非有大瑕疵必須遮,其餘部位以粉底液輕輕推過就好,即使是脫妝也無大礙。

▲▼不脫妝原則。(圖/翻攝自IG、微博)

▲美容大王大S外景,隨身小風扇伺候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我們是真正的朋友)

3.肌膚降溫降低出油率

彩妝老師和藝人都曾公開分享,想要不脫妝就在冷凍庫裡放一條乾毛巾,熱的時候可以披在肩上幫助降溫,當肌膚溫度降下來,底妝自然能擋久一點,或是小涼扇隨身帶。


4.補妝別用一般粉餅

當發現脫妝,第一件事先用吸油面紙將臉上油分吸掉,接著再使用氣墊粉餅或是蜜粉餅補妝。氣墊粉餅能做出透亮貼膚妝感,即使拍在有殘妝的肌膚上也不怕厚粉;蜜粉餅是輕薄霧感,能中和臉上油光並幫助遮飾局部小瑕疵。

5.先擦殘妝再補妝

補妝前建議使用保濕噴霧補水,用面紙將殘妝按壓一下,又或是手邊剛好有乳液,可以藉由裡面的「油分」卸妝,類卸妝乳的概念。臉上殘妝擦掉後,再選擇適合的產品補妝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不脫妝, 彩妝, 補妝, 技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