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繫安全帶排檔就不給開!通用汽車強制駕駛培養保命習慣

▲一定要繫上安全帶,否則排檔會卡死在P檔。(影片來源:雪佛蘭)

編輯/JOE

汽車行駛後若駕駛沒有繫上安全帶,Volvo會響起頻率高且響亮的警示聲,但美國汽車品牌雪佛蘭(Chevrolet)則會強制不讓你駕駛。美國通用汽車(GM)研發出一種技術名為Buckle to Drive,直到駕駛繫上安全帶,才能從P檔排到其他檔位,車廠純粹就是為了駕駛安全著想。

通用汽車的安全工程師研發一種技術稱為Buckle to Drive,汽車發動後,檔位將會一直停在P檔,直到駕駛繫上安全帶後,才能移動檔位。這項設定可以說是汽車界首創,希望提醒駕駛繫上保命用的安全帶。

▲強制駕駛繫安全帶系統 。(圖/翻攝雪佛蘭)

▲從一開始開車,就培養繫安全帶的好習慣 。(圖/翻攝雪佛蘭)

根據外媒《CAR AND DRIVER》報導,目前這項新的安全機制將導入2020年式的雪佛蘭(Chevrolet)Traverse、雪佛蘭Malibu、雪佛蘭 Colorado、通用Canyon,並以標配的方式推出。其他同屬通用集團旗下的品牌,別克(Buick)及凱迪拉克(Cadillac)等也會陸續導入改款的車款中。

其實雪佛蘭在2015年推出青少年駕駛模式(Teen Driver mode),而Buckle to Drive已經涵蓋在這項系統內。除了這項機制外,系統還會記錄車輛行駛速度、駕駛風格以及行車路徑,讓監護人或爸媽了解青少年的駕駛情況。

▲強制駕駛繫安全帶系統 。(圖/翻攝雪佛蘭)

▲如果沒繫上安全帶,儀錶板就會顯示而且排檔桿不能移動。(圖/翻攝雪佛蘭)

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(CDC)數據顯示,青少年使用安全帶的比例是最低的。2016年有29萬2742人因為車禍受傷住院,發生重大事故青少年絕大部分都沒有繫上安全帶。

另外像賓士(Mercedes-Benz)近期也發布一款加熱式安全帶的構想,透過多功能及舒適的方式,盡可能吸引駕駛記得繫上保命的安全帶。各車廠不斷呼籲繫安全帶的重要性,努力提升駕駛養成繫上安全帶的好習慣,因此這套機制涵蓋在青少年駕駛模式,也是為了讓駕駛人從生一開始就養成好習慣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