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特徵證明你是「外向型內向人」 很嗨只是怕冷場、突然安靜≠心情不好

編輯/CC

自我介紹時會用內向或外向,來形容個性,不過你有沒有過疑惑,覺得自己好像不完全屬於哪一邊,雖然在外人眼中,你開朗活潑又熱情,但其實心裡知道,自己並不是那麼外向的人,如果有就代表,你是屬於「外向型內向」(extroverted introvert )人。

這類人會有以下五種特徵,常常在人前很嗨像瘋子,但又會有令人疑惑的舉動,比如突然安靜、不愛社交、不想交談只想一個人,來看看你是不是這種人吧!

▲外向型內向人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你是外表嗨實際上內向的人嗎?(圖/翻攝自《舉重妖精金福珠》劇照)

1. 看起來很嗨,其實只是超怕冷場

每次朋友聚會,你總是最嗨的那個,負責炒熱氣氛、開話題、搞笑,其實你並不是嗨咖,只是超怕冷場,一尷尬你就會像焦慮症發作一樣,所以只能一直當那個很嗨的人。

▲外向型內向人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怕尷尬怕到極點,所以一直擔任炒熱氣氛角色。(圖/翻攝自《奇怪的搭檔》劇照)

2. 社交是件矛盾的事

外向型內向者很矛盾,內心其實喜歡一個人,在人群之中也很會找空檔獨處,但也會有寂寞的時候,出門社交只是想享受熱鬧氣氛,並不代表真的想交朋友,因此如果有人來搭話,多半時候都會選擇躲開。

▲外向型內向人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▲就算在人群裡,也會想找個角落自己享受氣氛。(圖/翻攝自《奇怪的搭檔》劇照)

3. 聊得來≠我們合得來

在別人眼中的你,很健談也很好聊,不管跟誰都能講上幾句,其實也是個性使然,你不太會在對談中,表現出無聊、冷淡的反應,就算是沒意義的內容,也會盡量表現出感興趣的樣子,其實聊天當下,大腦是一片空白的神遊狀態。

4. 表達友善是因為不愛爭執

外向型內向者不是好惡分明的人,跟誰都能當朋友,就算是不喜歡的人,也能釋出友善,其實是因為心裡不愛爭執,所以不會拒絕也不會直言說討厭,平時不會主動找那些(實際上)合不來的人,但若對方來攀談,也不會表現不耐煩。

5. 突然沉默不是心情不好

這類型的人能量十足,但很容易沒電,最明顯表現在你們會突然安靜,可能是一大群朋友出門,嗨了一整天後,到了傍晚就會忽然沉默,變得話不多也不太搭理別人,其實不是心情不好,只是在充電罷了。

▲內向人 。(圖/翻攝自《舉重妖精金福珠》、奇怪的搭檔劇照)

▲很能嗨但也很容易沒電。(圖/翻攝自《舉重妖精金福珠》劇照)

關鍵字:

外向, 內向, 個性, 朋友, 社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