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前的指控 台東某國小校長哭訴「工作、退休金」都沒了

▲台東縣議員陳銘風認為性平結果不該凌駕司法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縣議員陳銘風認為性平結果不該凌駕司法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某國小校長,因遭指控18年前曾經性騷擾學生,縣府啟動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,地檢署也立案偵查,經過司法調查,法院作出不起訴處分,校長也鬆了一口氣,但性平委員卻認定性騷擾,最後校長遭到免職,性平會凌駕於司法,讓校長26年來的教職中斷,不只退休金沒了,甚至罹患憂鬱症,求助無門。

台東縣議員陳銘風23日針對這位校長求助進行質詢,他認為憑著18年前的記憶投訴,就讓校長被免職,讓許多教職人員人人自危,尤其是游泳教練更是擔心受怕,憂心哪天來自好幾10年前的投訴就讓自己丟了工作。

陳銘風表示,18年前的記憶就能定罪1位校長?更何況調查除了性別平等委員會的行政調查外,司法也進行調查,司法調查因證據不足而不起訴,但性別委員會卻認定性騷擾,進而使校長遭到免職,性別平等委員會凌駕司法讓人不敢置信。

台東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,目前性騷擾案件是採與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雙軌制,他認為在制度上應該調整,在案件已進入司法時,在行政調查是否應暫停,待司法結果出爐後再做為判斷上的依據,避免類似狀況發生。林政宏強調,他建議當當事人,透過訴願及行政訴訟來自力救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