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彈劾總統!民主黨自家人先喊停「時機還沒到」 先放川普掩飾錯誤

▲佩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佩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國會調查「通俄門」事件,以及繳稅事件感到相當不滿意,日前曾下令司法部與財政部選擇性配合引發民主黨國會議員不滿,紛紛跳出來發起「彈劾川普」號召,但對此民主黨眾院議長佩洛西(Nancy Pelosi)卻表示:目前時機尚未成熟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佩洛西22日和民主黨團會議中提到,川普現在的所作所為都在「掩飾」自己的罪刑,無論是串通財政部門或是司法部門,但在民主黨準備保住眾議院多數席位之際,現在提出彈劾總統,恐怕是有些風險,「不希望民主黨因為彈劾川普分裂,因為不需要也不值得。」

此外,佩洛西也提到因為川普拒絕國會要求遞交文件,也不願意回應稅務問題,甚至還將特別檢察官穆勒削職,這都說明「掩飾確實真的存在」。但面對2020年的總統大選,佩洛西和多位民主黨大老認為,彈劾川普有政治風險,因為上次期中選舉翻轉41席,保有多數的席位,若調查川普很可能造成黨內分裂。

甚至即便彈劾案通過,也可能在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失敗,而在人民心中與其比起彈劾總統,更關心的可能是個人福利、或是健保法案、移民等議題,若是民主黨想以彈劾總統作為開打大選的第一彈,外界認為其實並非時機,也不是真的適當的做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