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停止與華為合作 東芝:目前已重新開始發貨

▲▼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,盼月底簽約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東芝是日本八大旗艦電機製造商之一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芯片設計公司ARM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後,有大陸媒體稱「東芝也停止合作」。對此,東芝(Toshiba Corporation)集團澄清,公司內部只是按照美國實體名單(Entity List)進行確認,貨品內是否有不符要求的零件,目前已重新開始供貨。

東芝澄清,某些媒體報導的「上海東芝公司」並不存在,且對華為公司的「暫停供貨」只是檢查作業,並未停止與華為的合作,目前已確認相關貨品「與美國禁運措施不牴觸」,重新開始供貨。

東芝聲明,公司一質嚴格遵守所在國家與地區的法律法規,並以此展開各項業務,今後也會繼續以科技為導向,為中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貢獻棉薄之力。

▼東芝澄清的聲明稿。(圖/東芝中國官網)

▲▼東芝澄清。(圖/東芝中國官網)

東芝公司23日宣布暫停對華為出貨,以檢查在中國生產的產品是否安裝美國零件、是否為「將交付給華為的貨品」。東芝發言人聲明,這些商品的交易量不高,不影響業績。

英媒《路透》日前指出,日本松下電器產業公司(Panasonic)23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目前已指示雇員停止與華為及相關企業的商業往來,以呼應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;不過,消息出現後,松下集團在大陸的官網立刻澄清,「斷供」只是謠言。

▼日本的松下公司與東芝公司都否認對華為「斷供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