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搶一早登記同志婚!陳雪:辦手續只要3分鐘,我們卻走了10年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5/24)是台灣同婚合法正式上路第一天!不少同志伴侶在這個紀念性的日子「搶頭香」登記結婚。 2009年就辦了婚禮的知名作家陳雪和早餐人,也在今天一早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結婚,陳雪受訪感性地說,「剛剛辦手續時只要3分鐘,但這條路我們卻走了十年。」她們今天特地穿著當時拍照的婚紗登記,也甜蜜表示,接下來要好好地、過著自己平淡的生活。

▲▼同婚登記第一天,作家陳雪及早餐人受訪。(圖/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) 。

▲同婚登記第一天,作家陳雪及早餐人受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搶在今天一早登記的還有7年前就舉行過佛化婚禮的雅婷與美瑜,受訪時表示,7年前辦婚禮時就像得到老天的認證,今天就像得到社會的認證,補完7年前的手續,美瑜受訪時更感性地對雅婷說,「謝謝你嫁給我!」

▲▼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曾受到釋昭慧證婚的雅婷與美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曾於蔡健雅演唱會上求婚男同志伴侶小銘與小玄也感動表示,這一條路走來並不容易,小玄說自己當年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時,手上拿著彩紅旗揮了很用力,「但我走在回家路上的時候我卻不敢拿出來,今天我可以坦蕩蕩的說我們要結婚了我是同志,我覺得為我的國家感到很驕傲。」他們也希望,未來台灣的年輕同志們不用跟他們一樣,為了是否要出櫃而感到莫大的壓力。

幾乎所有受訪的伴侶們都提到,對於台灣能走到今天,都感到非常開心,也期待自己的愛情除了能有法律的保障,也能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。

▲▼同婚登記的第一天,小銘和小玄是首對辦理的新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同婚登記的第一天,小銘和小玄是首對辦理的新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婚姻平權大平台在今天(5/24)邀來近20對同志新人,包括知名作家陳雪與早餐人、圖文作家厭世姬與劇作家簡莉穎、曾受到釋昭慧證婚的雅婷與美瑜、男同志伴侶小銘與小玄⋯等,一早8點30分不到就抵達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並換發身分證件,要成為全亞洲合法結婚的夫夫、妻妻!

►影/「台灣彩虹勝利」激起陸LGBTQ情緒 他在飛機哭到空姐來關切

►亞洲首對同志婚登場!北市破百對同婚伴侶搶頭香登記

►終於成為夫夫、妻妻!今後不只是室友 同婚6對伴侶感性告白

►要以閃電速推跨國同婚!祁家威一身熊熊戰服誓言:我不會慢慢來!

►3年前求婚下跪就飆淚!女同伴侶歡歡與Amber:在最迷惘時遇見彼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