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獨金孫?賴清德:我出生貧寒 絕非金孫

▲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「蔡賴相爭」陷入泥淖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被問到「台獨金孫」封號,賴清德回應,「我從來都不是金孫,因為我出身貧寒」。

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路,「台獨金孫」封號很響亮,提及「金孫」一詞變成攻擊性專有名詞,甚至出現「金孫功德院」等各種嘲諷漫畫,賴清德說,他要向國人報告,「我從來都不是金孫,因為我出身貧寒,我不是咬著金湯匙或銀湯匙出生的」。

賴清德表示,在他小時候的成長環境,同學父母不是農民就是漁民,「收入只有比預算的要來得少,支出永遠比預算要來得多,其實我們生活都很辛苦,我們是一路這樣努力努力出來的」,他感嘆,「我絕對不是什麼金孫,所以扣我金孫這個名字,當然有政治上面的目的」。

至於被對手扣帽子、初選殺到現在驚心動魄,是否後悔曾經說過「寧可輸掉初選也絕對不傷害小英總統」這樣說法,賴清德回應,「我沒有後悔、沒有後悔,反而我是要呼籲就是說在這場初選的人,一定要公平贏得選舉,才有可能贏得大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