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華泳隊21人出征日本公開賽 拚世錦賽、東京奧運標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游泳,4X200公尺自由式,安廷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華泳隊將出征5月底2019日本公開賽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中華泳隊將出征5月29日到6月2日的2019日本公開賽。一年一度的日本公開賽,是各國頂尖游泳好手世錦賽、奧運取標重要賽事,今年台灣將派出21人,一共有9位全國紀錄保持人,其中包括剛遠征巴西里約世中運的未來之星。

日本公開賽是有「游泳小奧運」之稱的FINA世錦賽取標賽事之一,除了地主日本以外,各國也將派出頂尖好手參與,本屆將在歷史悠久的東京辰巳國際游泳池舉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選手:林士傑、安廷耀、王郁濂、林建良、王澤、張厚基、許涵棚、王星皓、王皓、王冠閎、莊沐倫、吳浚鋒、朱宸平、周偉良

女選手:廖曼汶、李彥妮、林姵彣、林昱均、黃渼茜、蔡皓宇、陳思綺

中華泳隊在剛落幕的ISF世中運繳出5金、6銀、9銅的好成績,超越上屆牌數,學校代表隊建中6金、1銀,中和高中2金,一共12金、9銀、8銅,其中王冠閎、莊沐倫、陳思綺3人返台後即將隨隊出征日本。

世中運分為國家隊、男子組學校代表隊以及女子組學校代表隊,莊沐倫為3人之中唯一國家隊成員,拿下50公尺、100公尺仰式以及50公尺自由式金牌,而王冠閎為建中摘下6金中的其中4面,陳思綺也幫助中和高中奪得2金。

名單之中安廷耀、林建良、王星皓、莊沐倫、吳浚鋒、朱宸平都是男子選手全國紀錄保持人;女子選手方面則有林姵彣、黃渼茜以及陳思綺3位為全國紀錄保持人。而吳浚鋒、朱宸平都曾在日本公開賽刷新全國紀錄。

▲雅加達亞運,林姵彣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林姵彣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▼108年全中運,莊沐倫。(圖/全中運提供)

▲莊沐倫。(圖/全中運提供)

▲▼108年全中運,陳思綺、王冠閎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(圖左)陳思綺與王冠閎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關鍵字: 中華泳隊日本公開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