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侯友宜40場座談與里長市政面對面 「第一線市長」解決地方需求

▲ 侯友宜40場座談與里長市政面對面 「第一線市長」解決地方需求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侯友宜40場座談與里長市政面對面,「第一線市長」解決地方需求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主打「第一線的市長」,透過行動治理,前往最前線解決市民的需要,首開新北市先例,親自與里長舉辦座談會,侯友宜強調強調「里長做的好,市府就做得好」,率領市府一級局處首長走訪新北29區,與1032個里長市政面對面,傾聽地方需求,同時要求局處首長立即解決問題,就是要市府與里長、公所同一陣線拚市政。

市政座談會里長共通性問題從汙水下水道、特色共融式遊具公園、新巴士、都市更新,以及里內銀髮照顧等議題,到公園綠地、路平、燈亮、水溝通等基礎建設。侯友宜強調,里長與市府應該站在同一陣線,市府錢、權都會下放給公所,讓第一線的公所能與里長並肩作戰,且許多議題牽涉跨局處整合,局處之間應該加強橫向聯繫,盡速完成民眾的需求,才能真正簡政便民。

▲ 侯友宜40場座談與里長市政面對面 「第一線市長」解決地方需求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在40場的里長座談中,各區里長都對清潔隊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,侯友宜也感謝清潔隊對於環境維護付出的努力,因此上任後,隨即將清潔隊外勤獎金調統一為8000元,侯友宜也說新北市連續獲得最乾淨城市,多虧第一線的清潔隊員努力,對環境整潔維護也深獲各里長認同。

座談過程中,侯友宜不斷強調,市民需要的就是市長要做的,因此雖然新北市的汙水下水道接管數是全國第一,且汙水處里戶數達137萬3199戶,對於尚未接管的地區,應該盡速與地方找出問題克服,侯友宜在座談過程中也強調,新北市老年人口接近54萬人,新巴士應該進行體質改造,有限資源有效利用讓偏鄉弱勢民眾以及銀髮族得到照顧,而全市也要在未來兩年打造28座「全齡公園」,讓老少都能有活動休憩的地點,完整銀髮族與幼童照護的。

▲ 侯友宜40場座談與里長市政面對面 「第一線市長」解決地方需求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侯友宜的選舉重要政見「都更三箭」深獲地方許多里長支持,新北市全市有70萬棟老舊房屋,為了順利推動都市更新,市府也陸續舉辦200場都更說明會,第一線向市民解釋都市更新的重要性。至於許多里長反映的監視器問題,侯友宜也在座談會中強調,監視器兩大功能是維持交通與治安,因此要求各分局針對里內監視器進行檢視,杜絕治安死角,若有需要就與地方辦理會勘,讓在座里長拍手叫好。

侯友宜表示,所有里長座談反應需求都會由研考會列管追蹤,且市長當場坐鎮局處首長即時的回應也會據實以報,可以推動的市府即刻推動,接下來就會由副市長前往各區視察列管案建進度,市長也會擇期與里長再度展開座談,與所有里長「站逗陣」,逐步推動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好所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