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採取極限施壓 王毅:典型的「經濟霸凌行為」

▲▼美中貿易戰,中美貿易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中貿易磋商遇上許多波瀾,王毅認為是因「美方極限施壓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當地時間22日在吉爾吉斯的比斯凱克(吉爾吉斯文:Бишкек)說明,美方反覆無常的態度,導致磋商不斷受挫;中方的所作所為不但是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,也是在維護國際關係準則、維護自由貿易體制,「如果美方選擇極限施壓,中方堅決奉陪到底。」

王毅出席在吉爾吉斯比斯凱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(下稱:上合組織)外長會議期間提到,希望這次向各國外交部長點明美中磋商的情況,能得到各國的理解與支持,「中方介紹的事實真相得到了外長們的廣泛理解支持。上合外長會議新聞公報明確寫明,上合組織成員國要共同反對任何形式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。」

王毅指出,若是貿易磋商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礎上,中方當然無法接受,無論是甚麼樣的不平等協議,都不該成立、也不可能得到認同,「如果美方願意平等磋商,中方的大門敞開。如果美方選擇極限施壓,中方堅決奉陪到底。」

▼知名運動品牌Nike、Adidas都認為「對中國加徵關稅是災難」(圖/路透)

▲▼美中貿易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)

對於近日的華為事件,王毅指責,美國這一系列的手段是典型的「經濟霸凌行為」,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一間中國民營企業、試圖阻礙中國的發展過程,這種唯我獨尊的做法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。

王毅稱,此次上合組織外長會議中,簽訂了聯合新聞公報文件,與會各國都在公報中「共同反對任何形式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」。此外,他說明,各國也反對以任何藉口對數字經濟與通訊技術領域進行打壓、採取歧視性作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