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華南盃少棒/蝴蝶球是重要武器 台中陳楷升3局強壓新竹縣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,陳楷升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投打俱佳陳楷升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台中市落入華南盃少棒敗部,23日面對新竹縣,雖然首局就被攻下3分,但接下來靠著陳楷升3局強壓以及三局上打線發威灌進5分奠定勝基,最終以9比3奪勝,總教練劉睿成表示,這場能拿下,陳楷升真的是關鍵。

台中市在本次華南盃賽前,就曾表示陣中有謝國城盃拿下打點獎、全壘打獎的陳楷升,投打俱佳是陣中主力,「他今天在失3分的情況下接替登板,連三局沒有讓對手敲出安打、沒有失分,也守住一顆左外野的高飛球,沒讓對手灌進大局變成4比0,非常關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,陳楷升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陳楷升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台中市今開局就被攻下3分,前兩局又被新竹縣先發羅際威壓制沒有得分,直到三局把握控球不穩開始猛攻,連連敲安拿下5分大局領先,下半局派出主戰投手陳楷升壓制,連三局都沒被敲安送出4K,僅有1保送上壘,後援的左投林丞宥也是2局送5K僅被敲1安無失分,最終為台中市守下勝利。

新竹縣教練紀諺廷坦言,台中後面兩位投手,中繼的陳楷升沒有對過、後援的林丞宥則是打不好,「林丞宥之前我們遇過被他完投六局只得1分,他應該是現在國內數一數二的左投,我們對他都打不好。」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,林丞宥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林丞宥實力連對手也肯定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劉睿成點出,陳楷升可以說是台中拿下這場比賽的關鍵人物,他還透露,陳楷升六年級開始勤練「蝴蝶球」也是解決打者的重要武器,「他這顆球投得好,會掉得很快,對打者也會很重,是快速的二指蝴蝶球。」

陳楷升表示,自己會練蝴蝶球,是因為之前有一次和爸爸練習時,爸爸曾投這種球,「我很想學,我就跑去跟教練講,就開始練。」,從謝國城盃到TOTO杯,再到這次華南盃,陳楷升的目標就是希望選上國手,接下來對上台東將是搶下4強的關鍵,「我就是打擊打出來、守備首好,不會緊張!」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台中市下一戰面對台東縣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