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iPhone退貨蘋果換真機賺2700萬 留美陸生面臨10年刑期

▲▼iPhone XR推出新色。(圖/翻攝Twitter)

蘋果不會立即檢查或修理送來的故障手機,而是依照產品保養政策啟動換機程序,(示意圖/翻攝Twitt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奧勒岡州兩名大陸留學生之前經香港將近2000支假iPhone運到美國,然後把它們寄給蘋果公司,聲稱手機無法正常運作,結果成功換回近1500支翻新的真iPhone,價值近90萬美元(約2700萬元新台幣)。其中一名涉案學生周三(22日)認罪,可能面臨最高10年徒刑以及罰款200萬美元(約6000萬元新台幣)。

案情指出,30歲的江全(譯音,Quan Jiang是奧勒岡州一家社區學院的前工程系學生。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間,他定期收到同夥從香港寄給他的假iPhone包裹。

之後他以不同假名謊稱手機無法開機,寄回蘋果公司要求更換,結果換回近1500支真iPhone。江全換到iPhone後,就把它們運回中國變賣,他不會直接收到酬勞,而是由同夥將錢交給他的母親,再由他母親將錢存進江全的銀行戶口。

蘋果當初拒絕江全的1576件索賠要求,卻給他換了1493支手機。按每支二手iPhone值600美元(約1.8萬元新台幣)計算,江全至少騙得90萬美元。

檢方指出,由於蘋果不會立即檢查或修理送來的故障手機,而是依照產品保養政策啟動換機程序,結果讓江全泉等人得逞。

江全面臨10年刑期、罰款200萬美元,法院將於8月28日判刑。但根據認罪協商,檢方建議3年徒刑,以及償還蘋果歸還20萬美元(約600萬元新台幣)。在4月跟江全同時被捕的另一名涉案學生周陽陽(譯音,Yangyang Zhou),音譯),目前案情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