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抵制風暴延燒…88%日本企業不願使用華為 「有安全疑慮很難採用」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有88%日本企業只願選擇國內電信商,對使用華為或外國公司的5G服務有安全疑慮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對華為(Huawei)祭出出口管制,連帶日本企業也受影響。調查顯示,有88%日本企業不願使用中國華為或是外國公司的5G網路,傾向於使用國內電信商。

據《路透》調查,美國擔心身為中國電信巨頭的華為會被用於間諜活動,因此警告各國不要使用華為,並開啟一連串抵制活動。雖然中國及華為皆否認美國指控,日本企業也沒有點名批評華為或其他外國公司,不過日本企業對使用外國公司設備,表達了安全疑慮。

報導指出,一名批發公司經理表示,「完全不可能採用一家無法消除國家安全擔憂的公司的產品及服務」;另一名機械製造商經理則說,「中國在5G相關專利上占據壓倒性的優勢,但考慮到信息洩漏的可能,很難採用他們」。日本電信商也預計在明年推出高速無線服務。

477家大中型日本企業接受調查,有88%日本企業表示,要使用5G會選擇國內的電信商;2%企業會選擇華為等中國公司;1%企業則選擇高通(Qualcomm Inc);剩下11%企業選擇其他公司。

該調查也指出,有5分之4公司沒有使用高速無線技術的具體商業計畫,等於日本已落後於美國、韓國等推出5G服務的國家;10分之9的公司則沒有足夠工程師來處理人工智能(AI)及物聯網(IOT)等尖端技術。

5G服務可以提供比4G快20倍的數據速度,可用於自動駕駛、智能超市及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,但也有安全疑慮。而日本電信商NTT Docomo、KDDI及軟銀(SoftBank)4月正式獲得5G視譜,被認為是推出高速無線服務前的一個重要里程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