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設計師「已婚同居前女友」 墮胎2次才知淪小三怒告…代價出爐

▲▼陶繼綱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知名設計師陶繼綱,以已婚身分同居前女友判賠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知名設計師陶繼綱,已婚身分與前女友小美(化名)交往,後被對方指控隱婚、讓她墮胎2次,以「貞操權」求償100萬元勝訴,台北地院2018年10月判陶繼綱應賠60萬元,高等法院二審改判40萬元確定。

判決書指出,楊姓女子與陶繼綱互為熟識,但於2017年8月7日以發布「「陶繼綱~你怎麼打腫臉充胖子?都沒錢在借錢了~還說瑪莎拉蒂是你的車~」等文字,還有「號稱哈佛畢業的知名過氣室內設計師陶繼X先生,明明都要跟人借錢付房貸了,還騙別人瑪莎拉蒂是你買的」等有貶低陶男名譽、人格及社會評價話語。

其實2人並不是第一次鬧上法院,楊女3月時向媒體爆料,與陶繼綱2013年8月交往同居,還曾為他墮胎2次,但2016年起對方就常找藉口不在家、2017年藉口出差玩失聯,後來才坦言已經結婚且有小孩提出分手。為此她身心嚴重受創,認為陶男已侵害她的人格權、貞操權,因此決定向陶男、陶妻求償100萬元。

對此,台北地院審理後,法官認為陶繼綱隱瞞自己結婚的事實,導致楊女受騙交往並懷孕流產,使得她罹患精神疾病須就醫治療,侵害人格法益情節重大,因此判決陶繼綱須賠楊女60萬元。不過昨(22日)高等法院二審改判40萬元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