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巨集團併購案爆內線 美磊前董座夜訊後200萬交保

▲▼美磊前董座蔡茂禎,頭戴著外套,由法警陪同下樓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美磊前董座蔡茂禎,全程頭戴著外套,由法警陪同下樓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記者劉昌松、趙永博/台北報導

一度成為台灣股王的國巨(2327)和集團旗下奇力新(2456)在2018年分別有一次併購案,日前卻傳出有內部人士在公司發布併購訊息前,利用內線消息買賣股票而獲利。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搜索並約談美磊前董事長蔡茂禎,以及國巨財務主管等7人到案,經過檢方訊後,僅蔡茂禎一人被檢方裁定以2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2018年1月3日,國巨集團旗下的奇力新,率先公布將溢價併購美磊科技,美磊在3月股東會上通過合併案,而美磊現在已經停止櫃買櫃賣;緊接著在4月,國巨也宣布併購保護元件廠君耀-KY,股市一片看好國巨集團半年內的2次併購,此舉也使國巨成為國內被動元件廠的龍頭,股價也一路站上高峰。

但檢調近日獲報,美磊前董事長蔡茂禎以及國巨內部的謝姓財務主管,都涉嫌因為職務得知併購消息後,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,分別進場買賣美磊、國巨股票,藉此從中獲利,涉及《證交法》內線交易罪嫌,而檢調22日並未搜索相關公司,僅針對蔡、謝以及相關人共7人展開搜索並約談到案。

經檢座在連夜偵訊後,陸續將相關人等請回,但在23日凌晨3時許,裁定美磊前董座蔡茂禎得以200萬元新台幣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,蔡在律師陪同下迅速完成交保,並全程用外套遮著臉,面對記者提問,蔡僅表示偵查不公開,並在交保完成後快步離開北檢,搭上黑色轎車離去。

▲▼美磊前董座蔡茂禎,頭戴著外套,由法警陪同下樓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美磊前董座蔡茂禎的女兒,被檢方裁定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