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敘利亞又用氯氣「化武攻擊」 美國揚言:我們會報復!

▲▼敘利亞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地區發動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德利卜省地區一名男子,走過斷垣殘壁的房屋廢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,敘利亞政府軍日前疑似在攻擊伊德利卜(Idlib)地區再度使用化學武器,包括使用氯氣彈。美國務院警告,如果此事查明為真,華府將採取「迅速且適當」的回應。

美國國務院表示,目前正在評估敘利亞政府軍是否在19日的攻擊中使用化學武器。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表示,「我們持續發現跡象顯示阿薩德政權可能重新使用化學武器,包括5月19日上午在敘利亞西北部使用氯氣攻擊。」

歐塔加斯說,目前美方正收集此事相關資訊,但也再次警告敘利亞政府軍,如果使用化學武器,「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會迅速且適當的做出反應」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地區,是數百萬敘利亞平民賴以為生的避風港,在去年秋天反抗軍與政府軍達成停火協議前,阿薩德政府就傳出即將入侵該地區。

從今年4月以來,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的幫助下,透過對伊德利卜發動空襲,已經一點一點慢慢奪回該地區的控制權。《紐時》形容,當地的戰事「緩慢而又血腥」。

不過,除了美國國務院之外,沒有其他獨立觀察組織或新聞機構曾提到有關化武攻擊的相關消息,國務院也沒有說明若此事為真,美國可能會採取何種措施應對。

2018年4月份敘利亞政府軍也曾在大馬士革附近使用化學武器,造成至少40人死亡後,美國總統川普和歐洲盟國立刻下令發動空襲,並派出軍艦對陸上目標發射飛彈打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