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晶片參戰!英媒曝內部文件 「停止與華為合作」配合美國

▲澳洲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,不只讓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(WHO)中提出抗議,也讓澳洲當地的中國企業表示,準備好全面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傳英國ARM晶片停止與華為合作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媒體曝光英國晶片大廠ARM內部文件,稱該公司已經決定遵循美國政府針對中國科技品牌華為的禁令,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和其附屬公司的商業合作。分析認為,此舉對華為來說是一次「難以克服」的沉重打擊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引述一份ARM內部文件,內容指示員工「停止所有與華為和其附屬公司的有效合約、支援服務及任何未落實的承諾」,以遵循美國近日實施的貿易限制。

全球大多數移動設備處理器都是基於ARM架構,ARM公司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,其晶片設計包含「美國原產技術」,因此受到美國政府禁令的影響。ARA公司是總部位於英國劍橋的半導體與軟體公司,員工約6000人,為英國最大科技公司,目前由日本軟銀集團持有,在美國設有8間辦事處。

一名分析師指出,長期而言,此舉對華為的業務是一次難以克服的打擊,因為這極大影響華為開發自主晶片的能力。目前許多晶片都需要採用ARM的基礎技術,並且需要付費取得許可。

ARM公司對此發表簡短聲明說,「遵循美國政府的所有最新規定」,但拒絕進一步評論。華為也發表聲明說,「我們相信此遺憾情況能獲得解決,我們的第一優先事項仍是向全球提供世界級的技術與產品。」

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日本與歐洲的電信營運商陸續宣布,延緩推出華為新款手機。世界第二大電信公司Vodafone已經宣布,已經暫停接受預約華為最新5G智慧型手機Mate X20 5G的訂單。英國最大電信商EE也同樣延後推出華為新款手機。此外,包括KDDI、軟體銀行等日本電信龍頭,也在22日宣布無限期延後發售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「P30 lite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