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國若「封殺iPhone」報復美國 蘋果獲利將直接崩跌29%!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投資銀行高盛近日一篇報告指出,如果中國政府對蘋果公司產品實施禁令,藉此報復美國封殺華為的舉動,估計蘋果公司的獲利將大減29%。高盛指出,除了晶片、記憶體等零件,大多數的iPhone供應鏈都在中國境內,如果中國對iPhone祭出任何限制,蘋果恐怕無法在短時間內將產能轉移到其他地方。

▲▼iPhone X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iPhone X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彭博引述高盛分析師霍爾(Rod Hall)的說法,目前並沒有明顯跡象顯示中國將封殺蘋果公司產品,但如果北京當局真的對蘋果產品實施限制或禁令,並以蘋果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預估獲利的100%計算,將導致蘋果年度每股純益(EPS)減少29%或3.35美元。

高盛認為,英特爾為iPhone提供的XMM數據機晶片是在美國境內生產,蘋果A系列晶片則在台灣生產,記憶體和面板零件也都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,但大多數iPhone供應鏈都在中國大陸,若中國以任何方式對iPhone祭出限制令,蘋果公司無法在短時間內將如此大的產能移出中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