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華南盃少棒/雲林鍾亦恩軟聯後再完封 最愛菊池雄星控球強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雲林縣,鍾亦恩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雲林縣鍾亦恩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去年挺進華南盃少棒4強的雲林縣,21日面對嘉義縣時,靠著先發投手鍾亦恩6局用64球送出5K僅被敲1安無失分下,以4比0奪勝,可惜22日最終不敵新北市無緣再進一步,華南盃劃上句點,總教練張裕耀表示,希望能藉由這些比賽,讓球員回去後再慢慢成長,未來有機會再站上國際舞台。

雲林縣本次首戰在18日以2比4不敵南投縣落入敗部賽,19日輪空一天,20日又因雨延賽一天,剛好也給雲林縣時間集訓,張裕耀坦言,之前沒有時間聚再一起訓練,剛好也趁著這一天,教練團一起調整選手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有前一天的調整,雲林縣在21日面對嘉義縣時,整體表現比之前還要好,先發投手鍾亦恩也相當穩定,六局僅用64球送出5K、僅被敲1安,沒有任何保送,打線也給力,三局先有許祐愷、林克謙接連敲安,再靠對手暴投拿下2分,接著五、六局各拿下1分,最終就以4比0奪勝,張裕耀說,「這一場奪勝,是全部教練團和小孩的功勞。」

此役表現最亮眼的,就是拿下完封勝的鍾亦恩,大賽經驗豐富的他其實三年級就加入球隊,四年級開始跟著學長到處征戰,因此也不會怯場、不會緊張,之前台彩盃還曾經率隊擊敗強敵桃園市,全國軟式聯賽也曾用61球六局完封桃園新坡國小。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雲林縣文昌國小鍾亦恩。(圖/球隊提供)

▲2019華南盃少棒賽前,鍾亦恩就被教練點名為主力。(圖/球隊提供)

華南盃是第二度完封對手,鍾亦恩開心地說,沒有想到會投這麼好,教練、爸爸賽後都特別鼓勵他,也讓他增添不少信心,更喜歡投球,「我的偶像是菊池熊星,因為他球速很快,控球也不錯,之前玩電動注意到他以後,爸爸也有帶我們去日本看職棒,有看到他!」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雲林縣,鍾亦恩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鍾亦恩也能勝任外野手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談及子弟兵鍾亦恩,張裕耀說他本來就是控球很穩的投手,且牽制是他的優勢,是陣中主戰投手,「而且他爸爸以前就是文昌國小第一屆棒球隊的隊員,現任校長是他爸爸當時的教練,他爸爸現在也相當支持球隊,鍾亦恩的弟弟鍾亦軒之前軟式聯賽也有上場過,表現也不錯。」

可惜雲林縣22日面對新北市,沒有較為出色的投手能用,整場被轟12安包括一支陽春砲,最終四局就遭到0比15扣倒淘汰,張裕耀表示,本次因為文昌的幾位主力包括蔡博仲、潘書緯等人都因超齡無法參賽,戰力有落差,「但也希望藉由這些比賽磨練小朋友,回去後能越打越好,其中也有幾位球員明年還能再來拼。」,而鍾亦恩也表示,回去後要繼續努力,以爭取國手為目標,U12沒中還有U15!

▲2019華南盃少棒,雲林縣,鍾亦恩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鍾亦恩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