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橄欖球亞錦賽/一級非最高級別 日韓港稱霸頂級

▲亞青橄欖球中華VS南韓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南韓在亞錦賽屬於頂級隊伍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29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橄欖球亞錦賽,屬於一級賽事,但一級並非最高層級賽事,上頭還有一個「頂級」,日本、南韓、香港都屬於此級別,且實力高出其他級別一籌。

1969年首屆亞錦賽開打,賽制修改多次,到1998年為止,只分兩個級別,2004年再增加為3個級別,2008年到2014年,比賽稱為「亞洲5國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的「亞洲5國賽」一樣分3個級別,日本、南韓與香港,一直處在最高級別,2015年賽制再度修改,日本、南韓、香港為「三國級」或頂級,不論如何變動,這3支的地位都難撼動。

今年頂級隊伍為南韓、香港以及馬來西亞,日本為今年世界盃主辦國,沒有參加亞錦賽,一級有中華隊、菲律賓、斯里蘭卡以及新加坡。

目前二級隊伍為關島、哈薩克、泰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三級分為3區,西區為約旦、黎巴嫩、卡達,中區為巴基斯坦、烏茲別克,東南區為中國、印度以及印尼。

中華隊在2017年保級失敗掉入二級,去年亞錦賽捲土重來再度重回一級,29日首戰新加坡,只要拿下勝利,留在一級的機率就大增。

▲亞青橄欖球中華VS南韓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關鍵字: 橄欖球亞錦賽日本香港南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